【全职\喻黄】书中自有颜如玉(上)

*本来想一发完结的←说明很短
*纠葛四世的爱恨情仇←其实很逗比
*树黄出没
*不是黑刘白告
OK?
GO↓


“仰天,嗝!大笑出门去,我辈岂,嗝!是蓬蒿人。”黄少提溜着酒壶,任漫天星辉撒满全身,径自往暂住的客栈而去。
“…大人,这是一点小小的心意,请笑纳。” “是要替了那个叫做黄少天的是么?回去等消息吧!”
忽然一阵细碎絮语传来,黄少天拐进一处暗巷。酒气冲得他脸上酡红,但心中却分外清明。一听二人低语,便明白了七七八八。“刘皓!你!”一路相伴,引为知己的人竟如此这般,他惊怒之余也暗叹自己遇人不淑。
“黄少天,既然被你撞见,我也无可分辨。念在咱们一路互相扶持的份上,若你识时务,见你也有些功名,我便收你做幕僚;否则,莫要怪我无情!”刘皓见被撞见,也不慌忙,羞愧之情也是半分都无,只盛气凌人地警告了他。
“刘皓!你这小人!”黄少天气得咬牙,“枉我将你当做兄弟!既然道不同,咱们不相为谋!至于你这狗官,我便斩了你,为皇上分忧!”语罢,拔剑就向应了刘皓的官员斩去。
刘皓见状,忙也拔剑抵挡。却不料黄少天势如破竹,竟一剑斩断了他的剑,复又砍了那官员的头。鲜血冲天而起,刘皓惊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见黄少天走过来,以手撑地向后退去,腿软地连想站起来逃跑都不能够。黄少天满脸血污,一双眸子却灿若星辰:“唉!我不与你计较!”言罢抹去了脸上的血污,收起剑,大步流星而去。

“唉!这下大将军是彻底没希望了。斩杀朝廷官员,仅着一样就够治我死罪的了!还说什么保家卫国,镇守一方?”莫见人刚刚威风凛凛,一回到自己的房间,衰样立即毕露无遗。
盯着面前摊开的书,黄少天也无心再赏,只在心中筹谋着接下来的事,却没发觉房间四下里何时冒起了阵阵白烟。
“嗯?怎么回事?怎么起雾了?难道是窗没关好?”等其发觉,雾几乎充满房间的每个角落,伸手不见五指。黄少天起身,凭借自己的记忆向前走去,欲关上窗子。
待黄少天走了七八步还没碰上障碍物,心中也就明白这有些蹊跷。“我黄少天行的正,坐得端,不怕这邪门之事。若是因我斩了个狗官就要索我性命,我自不甘,定要与那阎王理论一番。”虽有疑虑,但他也凛然不惧。
既已想通其中关节,黄少天索性不再走,欲就地坐下休息,孰料这时传来一阵笛音。睁开本已闭上的双眼,黄少天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却见那白雾中依稀有一片竹林。他快步走去,发现走的愈近,那竹林愈清晰,不由振奋。
走了约摸白步,才见到竹林里有个一袭白衣的人正吹着笛,另有一人以剑舞伴之。笛音欢快,如泉水叮咚;剑舞流畅,如飞湍流瀑。本是能令黄少天称快的表演,但他却愈看表情愈凝重。原因无他,只因此剑舞是他一日兴起所创,目前还没有第二人有幸欣赏,怎会在一个如此诡异的时刻出现?黄少天不由得去看那舞剑之人的脸。甫一看到,他就倒抽了一口凉气——那竟是他的脸!他再顾不得多想,走到二人身边便开口道:“我听闻西域有迷惑人心、假借他人容貌之术……”
“少天,你来啦。”语未尽,那白衣男子便抬头望过来,打断了他的话。
“你…”黄少天本想问‘你为何知道我的名字’却不由改口,“我为何对你如此熟悉?”
“少天你且坐,”男子拉了他到石凳上坐下,“且听我慢慢道来。”

“所以文州你是说就因为我与人打闹砍倒了蟠桃树又将自己压在树下导致肉身破裂而你为了留我元神不灭献祭了自己的神躯这破事,”黄少天润了润嗓子,“所以咱们就要轮回三世?怎么可能!”他拍案而起,却不知这石桌用什么做的,痛得他暗自呲牙。
“是啊。少天,你这世过得好么?”
TBC.

@花渊 这篇文是送给你的,阅读愉快。
评论-1 热度-1

评论(1)

热度(1)

©脆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