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方王】最重要的事●正文

*主叶喻,有方王,喻王只是朋(gui)友(mi)

*便当预警

*官场play有,

*默认同性婚姻

ok?

go↓

        “终归是到了那一步了吗……”喻文州端起咖啡,走到落地窗前。凝视着雨幕中依然喧嚣的都市,他抿了抿咖啡,叹了口气。

        “文州……”叶修欲言又止。是的,身在政治政界的,没有男人不憧憬那个位置,再说,他有不能不登上那个位置的理由。虽说他和喻文州是青梅竹马的政治联姻,但主席家属不从政以避嫌这点,若喻文州阻了他的路,父亲是……唉!

         “给我一点时间,阿修。”喻文州回眸,明明是在政界摸爬滚打十数年的人,但眸中专属叶修的水漾的温柔却从不曾变。

         想着就是这样的温柔,伴着自己走过一次次勾心斗角,自己却要亲手摧毁给予自己这份温柔的人的梦想,叶修狠狠地闭了闭眼。

         两人躺在大床两端,在喻文州的生日这晚,一夜无话。

          “阿修!”叶修闭上眼,那人的音容笑貌就仿佛触手可及。

         喻文州这个人,从小都是典型的“别人家孩子”,叶家上下,唯一对他不虞的大概就只有小时候的兄控叶秋了。

         叶家俩兄弟,哥哥叶修喜好研究经济,弟弟叶秋梦想登上政治巅峰。俩人都是聪明伶俐的人物。

         大概是受到四合院中的官场气息熏陶,孩子们都不会死读书,一逢空闲就呼朋唤友在院中穿梭,但叶修是个例外,不喜外出,少有颜色。但再怎么熏陶,孩子也终究是孩子,但喻文州是个例外,跟谁都笑眯眯地礼让三分,温和中透着疏离。

          这俩“例外”也只对特别的人例外。无论叶修多么想研读一本书或分析哪个案例,只要是喻文州相邀,他都不惜奉陪;无论喻文州是身在何处或何人在前,只要看向叶修,他都温柔如水。

          然而即便是这样的浓情,也总有一些坚持是不能妥协的。

          “文州,要知道,叶家这代是该出一个主席的啊…我不过要替我弟弟。”

         喻文州叹了口气,他又何尝不知呢。

 

         现在官场中属叶派的官员,新晋的可能未可知,而但凡跟在叶修身边有些年岁的,都知道叶修曾有过一个弟弟叫叶秋,却都对此事讳莫如深。

         因为,那是官场中的禁忌,是几大巨头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事情发生在兄弟俩初三的那个暑假。

         “弟弟诶,文州才初一,你们这些熊孩子就灌他酒,哥先和福叔送他回去,你待会儿自己小心些,啊。”

         中考结束,被压着苦读的官二代们不免要花天酒地一番释放些压力。叶父见儿子们都还算乖顺,便放俩人同去。叶修去了,喻文州自是要跟着的。

         “你呀,真是何苦!我本就不喜来这种地方,你非要一起来。来就罢了,还学叶秋那小子给哥挡酒!自己都还没长开呢……”

         叶秋听着哥哥嘟囔着远去,心下好笑。叶修仿佛是感应到了弟弟的嘲讽一样,回头冲叶秋呲了呲牙。叶秋见状,不似平时毫不客气地哼他一声,只是转过身,不以为意地挥了挥手。当时叶修只是楞了楞就走远了。

         谁知,这一别,再见时,已是天人永隔。

        “阿秋!”年幼的喻文州听到叶秋的死讯时尚未多想,只是担忧地看向了悲恸而茫然的叶修,默默地撺紧了他的手。

       但后来,喻文州渐渐地明白了:叶修当时哭号地有多撕心裂肺,他继承弟弟的遗愿活下去的愿望就有多强烈!毕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叶秋是替叶修去死的。

         当年……

          “老叶!我看你也是糊涂了!这件事怎么能往下查?!孙家的事,也是你能管的吗?!你是中了胡家的套了!”

         “我…唉!是我气盛了。老喻,我一人做事一人担!”

         “现在不是你担不担的问题!现在该想想的,是怎么尽可能地保全你一家人!孙家早年,可是涉黑的!”

         叶秋从学校提前回来时,万万没想过会看见刚毅伟岸的父亲这样…这样地惶恐不安!“是出什么大事了?!”他也不安起来,便躲在一旁偷听着。

        “…所以,小秋以后是必然要成大气的,万万不能牺牲!小修就…那孩子太孤僻了,虽有些凝聚力,但…万一有什么事儿的话…反正你和阿岚还年轻!以后还会有孩子的!就让他去做人质吧。时间就安排在…”

        叶秋死死地捂住了嘴,他知道,万一让爸爸和喻叔叔发现,哥哥就死定了!

       傍晚,叶家大宅。

       “哥哥啊,你看妈妈买的亲子装我们还从来没穿过呢!就,就穿这个!”

         “你小子…行吧。快些啊,等会儿还去接文州呢!”叶修虽心下诧异,但也不以为意。

         “嗯!我就来。”叶秋嘴上应答着,心下却在紧锣密鼓的筹划着。他想:“衣服OK,发型OK,我和哥长得本来就像,那些人应该分辨不出,不对!”

         “哥!你待会儿和文州一起一定要绅士些啊!外人面前呢,别吊儿郎当的!”

         “哟!关心起你哥来了。我什么样文州不知道啊…行行!会绅士的!”

         “这样应该就万无一失了吧…”

         “你小子嘟囔什么呢!”

         “啊?没什么。”叶秋想到:“反正孙家官场上的势力不如咱家,他们不敢拿我怎么样的!”

         叶秋的设想没错,可谁也没料到的是——竟然有叶家的政治对手去打断了孙家大少的手!

         “看来叶家胆子不小!他伤我儿子一只手,我要他儿子一条命!”

         “阿秋!”

         冲动的孙家遭到了叶家的猛烈报复,在叶喻两家的联手打击下新一代都失去了进去官场的资格,在京要员都被发配,从此在京城圈子里销声匿迹。

         虽然孙家得到了报复,但人死不能复生,叶母得知真相后惊惧于叶父的狠心,悲恸之下与其分居,夫妻关系名存实亡。

        叶修在从弟弟的日记中得知真相后也与父亲疏离,只是比从前更加刻苦,与人相处也更加客套热络。

        喻文州在陪同叶修参加完叶秋简短的葬礼后也曾看过那本日记:“……哥,如果我不在了,你一定要带着我的份,登上那个位置!”

       也是啊,尤其在伯父伯母关系破裂后,叶修可就是叶家的独苗了!

        “喻文州,你早该知道的啊…”后来想起,喻文州便只有自嘲,“在你可笑地描绘着你的政治理想时你就早该知道的啊!”是的,一切都不是没有预兆的。

          在他常常逼着自己与不熟的人交谈时,在他放弃最爱的专业在高考志愿上填政治管理时,在他无数次听着你描绘政治理想时摩娑着你的手背叹息时…“喻文州,你早该知道的啊!”

        

         “阿修!我今天出差…怎么?要我卸任也不用这么快吧。好了,我过几天就回来了。”

         喻文州请了个假,准备去澳大利亚和老友聊聊天,顺便也散散心。

         “杰西,好久不见。”喻文州走到举着带大小眼logo接机牌的人面前。

         “嗯,好久不见。有烦心事儿?”顺手接过少年时的同窗的行李,王杰希一语中的。

         “这么多年了,中文还这么顺溜,一口京腔。”喻文州却避而不答。

         “有时去孔子学院帮士谦来着,这接机牌也是他发动孩子们做的。”

          “比起中药店,或许你更适合来个幼儿园。”喻文州调侃道。

         “会入不敷出的。”王杰希微笑着摇了摇头。

         王杰希开车十分稳当,喻文州便在车上小憩了一会儿。

         “是叶修要上位了?”

         接过王杰希递来的柠檬水,喻文州道:“是啊。逃不掉的。”他将头靠在沙发背上,将手背贴在额头上,挡住透过落地窗倾泄而下的阳光。

         “你的房间在二楼主卧对面,先休息会儿吧,明天,我带你好好散散心。”

         这两天,王杰希带喻文州游玩了大洋路,企鹅岛,维多利亚市场,墨尔本皇家植物园…都是些旅游手册上的景点。

         “文州,你要早几天来,还赶得上澳网公开赛呢。”

         二人驱车返回时,喻文州却被路边的一栋大楼吸引了视线:“杰希,这是…?”

         “哦,这是telestra大楼,是这里一家通讯公司的大楼。你是问上面的LED屏幕播放的内容吧,这是这家公司的情人节活动:只要是澳洲的号码发来情侣的名字,都回在上面滚动播出,还会自动反图。”

         “哦。这样…”二人坐在车里休息了片刻,便回家了。

         王杰希算是个优秀的向导,喻文州也是个让人省心的游客,但另一人却不满意了。

          “喻文州,你前几天才过的生日,今天是什么日子你不知道吗?情人节!国际情人节!”

          “方大大忍不住啦?好了好了,我会有客人的自觉的,今晚你们弄出什么声响,我都会当没听见的。”

         方士谦看见王杰希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寸一寸红了起来,不禁心下哀嚎——今晚的happy time啊!看来喻文州这祸(xin)害(zang)是留不得了!

         “说什么呢!我要和王杰希去约会,你孤身一人的…在家看门吧!”方士谦说完抓起王杰希的手就跑,不给喻文州嘲讽回来的时间。

          喻文州在人前还装得好好地,绅士地向回头的王杰希挥了挥手。但人一走,情不自禁的,眼泪就滚了下来。

         不由地想起小时候那人安慰自己的样子。“金豆豆,银豆豆,掉一次豆豆就降一级,文州哭多了,再掉豆豆可不灵啦!”

         “笨蛋!尽骗人!亏我一直都攒着机会不敢哭,我现在可还是水晶豆豆吧,怎么也不灵呢?”喻文州看四下无人,便展露了本性中最天真的一面。

          “谁说不灵啊?哥这不就来了吗。”喻文州慌乱地偏头,那人果然倚在门口。

【FIN.】

后记.

         “你来干什么?”

         “还问哥?不是你要哥来的。喏。”

         喻文州看见“自己”最近更新的朋友圈:叶修,我好想你。配图是上次看到的那个大楼的巨型LED屏幕上滚动的自己和叶修的名字。“叶修大大会不知道这是方士谦弄的?”

          “哥不管,这是你实名认证的微博,那就是你了!”搂过泪痕未干的恋人,“喻大大,我想好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没有什么是比你的陪伴更重要的。主席一位不过是我对阿秋的执念,而他…人死不能复生。”

          “可惜喽!叶修大大这番深情表白可是要气死人咯!”俩人抬眼看去,方士谦正搂着王杰希出现在门口,“得,我们也不打扰你们了,上楼去喽。”

         王杰希被人突然将自己打横抱起的动作吓了一跳,急忙搂住方士谦的脖子:“别闹…”嗔怪的话和二人的身影随着方士谦的脚步消失在了楼梯的转角。

          收回目光,喻文州凝视着叶修的眼睛,坚定地说:“阿修,其实这也是我要说的,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是我们能开心地在一起,这些年,为国家做了这么多,我也累了…你别急,我已经递交了辞呈了,准备在上任后迎接一位你爸爸安排给你的心腹吧!”

【HAPPY ENDING】

要不要写方王的情人节番外呢?O_o

评论

热度(6)

©脆肉 / Powered by LOFTER